金华体育实施“六大行动”,积极贯彻“省38条”和“市36条”稳经济政策措施

日期:2022-07-08 15:15:27 来源:​局产业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38条稳经济政策措施”和“金华市稳经济36条政策措施”一揽子政策,金华市体育局围绕“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办人民满意体育”,主动当好“店小二”,实施体育领域六大行动,进一步丰富体育内容,优化市场环境,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一是加快奖补资金兑付。梳理企业奖补资金兑付情况,加快助企各项政策落实,开通资金兑付绿色通道,快速兑付各项奖补资金,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支持企业提质发展。

二是加大体育产业基地建设支持。鼓励企业创建国家级、省级产业项目,对意向申报单位给予指导,并对创建成功的项目在体育产业引导资金上予以支持。督促落实疫情期间国有房屋租金减免。

三是支持体育产业项目创建。组织开展体育产业专项资金项目创建,通过项目申报、专家评审等流程确定资金档次,对入库的项目给予10-30万元的资金鼓励,助力各类体育企业发展。

四是督促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对承租市体育局所属单位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的体育企业(不含国有独资、控股企业),给予一定程度的房租减免。

五是开展“五进五送”体育惠民活动。举办100场五进活动,通过“五进”:进村(居)、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部队,开展“五送”工作:送体育培训、送健康讲座、送健身器材、送活动策划、送体质监测,通过体育技能传授、科学锻炼指导、培育社会体育骨干等,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六是举办百场体育赛事。结合“迎亚运省运”主题,举办系列体育赛事活动,通过系列体育活动吸引人气、提升城市知名度,带动健身氛围,提升市民体育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