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开展暑期经营性游泳场所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日期:2022-07-28 15:28:51 来源:​局产业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夏季游泳健身高峰来临,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游泳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促进游泳场所市场运营安全有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推动我市游泳市场的健康发展,近日,市体育局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暑期经营性游泳场所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首先,市体育局与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了暑期经营性游泳场所安全联合执法检查会议,确定了游泳场所检查的重点、要点,为接下来的联合检查做好提前规划。

随后,市体育局与综合执法大队对开发区的两家游泳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各游泳场所的证照上墙、救生员配备和上岗情况、救生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对游泳场所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要求各游泳场所具体落实整改措施。

最后,要求广大游泳场所严格遵守相关标准,把游泳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游泳场所防溺水工作,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积极为全市市民营造健康安全的游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