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体坛快讯
  •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金开赛

    日期:2022-07-26 09:39:14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5日,金华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迎来第一个比赛项目——街舞比赛,这也标志着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正式开赛。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宣布开赛,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致开赛辞,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蔡永波主持。李雄伟、庄凌飞,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是金华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省运会共设置34个大项、62个项次赛事、910个小项正式比赛,将产生1076枚金牌。来自我市的60支参赛队伍、1602名运动员出征参加省运会全部比赛项目。

    在首场比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金华市街舞队的选手陈洛凡夺得冠军,斩获省运会首金,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枚省运会街舞金牌(竞技体育类);来自温州的翁婷婷、来自绍兴的李梦烨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邢志宏在宣布开赛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振兴体育事业,强调要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近年来,金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健康金华建设,体育事业长足发展,体育产业方兴未艾,全民健身红红火火,成为第19届亚运会协办城市、第十七届省运会主办城市,让金华人民倍感荣耀,也让金华的城市名片更加灿烂。为确保赛事精彩、活动出彩、城市多彩,金华坚持“主攻省运、备战亚运”,举全市之力、以亚运标准推进省运筹办工作,场馆设施和城市风貌焕然一新,疫情防控和综合保障全面到位,全市上下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热爱体育、崇尚健康、全民健身的热潮。作为省运会东道主,金华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为起点,努力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赛前,省运会金华市代表团举行了出征仪式,邢志宏向金华市代表团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说,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各地市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比拼,也是一个地区综合发展水平和精神面貌的集中展示。他勉励参加本届省运会的广大运动健儿和工作服务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本次省运会,坚定信心抓冲刺,奋勇拼搏展风采,文明参赛树形象,团结协作强保障,以勇攀高峰的精神状态、优质高效的赛事服务,为金华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