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体坛快讯
  • 市体育局召开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2-07-21 09:07:45 来源:​局群体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9日,市体育局召开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市体育局局长朱慧刚,副局长成元官、成卫春参加会议。

    会上,群体处通报了全市群众体育考核指标情况,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薛亮就我市国民体质监测、场地普查工作以及体育场地分布情况等进行深入剖析并现场答疑,会议还就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省运会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朱慧刚指出,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今年我市又要承办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体育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借省运会契机全力抓好体育部门各项工作。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民健身是国家重要战略部署,金华作为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和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承办城市,更有责任和义务把全民健身工作做大做强。亚运省运的召开,更是把体育工作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全民健身的重要性,要把全民健身放在首要地位,各县市区要抓紧制定出台全民健身“十四五”计划,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形成一套自上至下、目标统一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二要突出重点,加速推进。今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目标为2.65平方米以上,国民体质合格率目标为94.5%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目标为42.5%以上,重点考核目标都很明确,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加速推进落实。切实强化“群众工作无小事”的政治自觉,把群众体育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实现群众体育工作抓有成就、做有成效的社会性工作。

    三要补齐短板,提振信心。目前我市各项考核指标同兄弟地市仍有较大差距,我们要围绕《金华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方案》,针对短板弱项,谋划解决方案,抓好任务落实。希望大家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基层体育场地,聚焦“打造省运史上新标杆”,把体育阵地建设掌握在自己手上,不断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浙中板块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