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省运盛会 展金华形象”百场体育“五进五送”活动之第12场——金华市武术协会送武术进村居

日期:2022-06-20 09:21:04 来源:​局群体处、市武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11-12日,金东区赤松镇石下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术五进五送培训活动,该活动由金华市体育局主办,金华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金华市武术协会执行,旨在推广武术非遗拳种,促进全民健身发展,来自石下村及附近的30名村民参与了培训。

培训分两期举行,主要内容是形意五行连环拳,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柳根成授课。

第一期,柳老师主要教授了形意五行拳的定步动作,由劈、崩、钻、炮、横五个动作组成

第二期则重在将这五个动作形成动步,串联起来成为连环拳。

课堂中,大家学的格外认真,两期下来,基本能掌握动作,但是熟练度还欠佳,需要后期巩固,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意犹未尽。对此,市武协也会加强后期联系,巩固教学成果,让武术能真正传播出去并流动起来,从而带动全民健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