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武术散打测试赛开赛!

日期:2021-09-23 09:39:58 来源:​局训竞处、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筹备,9月16日上午,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永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武术散打测试赛在市体育中心开幕。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4支代表队、510名运动员以及50名裁判员参加。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成卫春,永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学军,永康市副市长卢轶,省体育竞赛中心竞赛一部部长万芳芳,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施一军,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林家铭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裁判员、工作人员、全省各地的参赛运动员。

此次省运会测试赛将全面展示永康办赛水平,是对第十七届省运会正式比赛的一次全面演练和综合检验,为明年省运会2个项目在永康正式开赛做好准备。

永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学军在致辞中对各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说,近年来,永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永康五金产业集群优势为依托,以体育用品制造业基地建设、体育特色小镇培育、大型体育赛事承办、休闲运动项目推广等为载体,不断推动体育发展更新升级,先后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永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浙江省体育强市”“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等荣誉称号。

永康素有“崇文尚武”的优良传统,相传,胡则担任兵部侍郎其间,倡导农闲习武,主张把闲散的农民集中起来,练武强身,以便抵抗外敌入侵。永康的后人谨记遗训,以村为单位进行自编的“打罗汉”活动演出,现在成为了方岩庙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最盛时庙会上能有七十二个罗汉班,因此永康的武术运动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同时,针对此次省运会武术散打项目比赛,永康更是以“软硬件”同步提升为抓手,全力做好筹备文章:软件上,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稳扎稳打推进竞赛组织、协调联络、后期保障、氛围营造等工作;硬件上,实施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对体育馆主场馆进行了全方位的装修改造,为赛事创造优质的场地条件。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宣布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武术散打测试赛正式开赛。

比赛分为男子甲、乙、丙3个组别,女子甲、乙2个组别,并设置“体育道德风尚奖”,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武术散打竞赛规则》。省体育局、金华市体育局对永康前期赛前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明年省运会筹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开始!”赛场上,随着裁判员口令,红蓝双方运动员立即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每一场比赛都是强强对话,运动员们紧盯对手的一举一动,找出破绽,抓住机会,踢、踹、鞭腿,直、勾、摆拳,借力抱摔,拳法刚劲凶猛,腿法雷霆万钧,摔法干脆利落,充分展示了全省运动健儿的高水平武术技术和专业素养,弘扬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