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文体展演走进百村文化礼堂 市老年体协为共同富裕注入文化力量

日期:2021-09-16 08:54:52 来源:​金华日报社、市老年体协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从今年4月份启动到8月底告一段落,全市老年体协的各类文体队伍陆续走进八婺大地120个农村文化礼堂,展开了一场“百万老人同庆党的百年华诞,百场文体展演走进百村文化礼堂”的“大联欢”,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全市城乡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了浓厚氛围。

据统计,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12万多人。他们既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见证人,也是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慢慢变老的一代人。他们对党的感情深,是红色精神的亲历者、实践者。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市老年体协把老年体育项目艺术化,精心创排了《刑场上的婚礼》《十送红军》《你是灯塔》《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船向未来》《幸福中国一起走》《不忘初心》《红枣树》《红梅赞》等歌颂党和祖国,怀念革命先烈的文体节目,借此表达广大老年人对党的无限深情和爱戴。 

一个个体育节目走上舞台,组成一台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在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婺城区银坑村、在《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地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在人民音乐家施光南故乡金义新区源东乡东叶村、在全国首个村务监督委员会诞生地武义县白洋街道后陈村等,一场场内容丰富,文体相融的精彩展演,使广大老年人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心灵上的红色洗礼。

市老年体协还把老年文体交流活动与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结合起来,把精心编排的文体活动送进村文化礼堂,为广大农民带去欢乐祥和的精神盛宴。4月20日一大早,婺城区白龙桥镇双牌村文化礼堂里坐得满满当当。听说老年体协表演队来展演,不仅双牌村村民,周边村的男女老少也闻讯赶来。双牌村党支部书记包忠恒在观看演出后说:“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农村文化建设。老年体协把文体活动送进村文化礼堂,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丰厚的文化力量。”

近年来,市老年体协积极组织社团精品项目展演,在全国、全省交流活动中屡创佳绩。健身秧歌《花开正红》在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城市街道组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武义县柔力球在全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摘金夺银;全国健身球操之乡东阳、永康、武义、婺城在参加全国、全省交流活动中,多次获得优胜奖。特别是以全新婺剧曲目创编的婺韵广播操,已在八婺大地生根开花,成为金华老年人践行体育养老理念的大众项目,为实现城乡一体,推进共同富裕,贡献了老年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