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78260188A/2021-00622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体育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市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项目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金华市体育局

  • 成文日期:

    2021-08-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体育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市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1-08-16 10:15:33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县(市、区)体育部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43号)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20〕17号)精神,根据《浙江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和《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现就2021年度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申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入库方向

    (一)品牌赛事类。重点培育“山水四项”(越野跑、自行车、皮划艇、游泳)等户外运动项目赛事;列入金华市品牌赛事和优秀赛事名录库的“双十”体育名品牌赛事的运动项目;在金华举办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级以上的品牌赛事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活动。连续举办多届,规模较大并具有较大影响力,在省级以上电视媒体或全国以上网络媒体平台直播的赛事项目。

    (二)体育培训服务类。具有较高专业水准的体育特色培训项目;影响较大、受训人员较多的体育技能培训项目;具有鲜明体育特色和产业性质的体教融合培训机构。

    (三)运动休闲类。体育元素鲜明的运动休闲综合体打造;山地户外、水上、冰雪、航空、汽车摩托车运动经营项目的打造;以运动休闲项目为核心内容和产品的景区打造;运动休闲项目与景区的融合;运动休闲精品项目的开发等。

    (四)体育场馆经营与健身服务类。从事体育场馆运营综合体打造、全民健身中心的市场开发、智慧体育场馆建设与运营、体育场馆运营模式创新、利用闲置设施改扩建体育健身场所运营的体育场馆和健身服务的组织机构。

    (五)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类。从事体育产品创新研发制造和营销模式创新经营以及其他体育产业特征明显处于快速成长期的重点体育产业项目企业单位。

    (六)产业创新类。体育传媒、体育动漫、体育影视、电子竞技、智能体育、运动康复等体育新业态研发;体育产业园区、孵化基地、交易平台建设;体育销售连锁化经营与模式创新,以及在全市具有影响力的体育产业展会活动等项目。

    二、入库项目条件要求

    (一)品牌赛事类项目的基本条件:1.赛事活动必须为金华境内举办的公益性赛事;2.赛事必须符合《浙江省体育赛事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举办单位必须为在金华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及社会团体;3.赛事活动在2020年内或2021年1月底前举办;4.定期举办,举办地点相对固定,赛事活动至少连续举办2届以上(含2届)并持续举办,其中含参加中国顶级职业体育联赛(足球项目可以是次级)的市级主场赛事;5.赛事活动规模大,参与人数与观众数达到3000人以上,成为举办地的名片;6.赛事活动经费投入大,当年度单个赛事活动经费总投入不低于60万元(不含政府资金),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的媒体曝光率;7.赛事活动综合效益显著,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拉动作用;8.拥有高素质的专业运作团队和充足的自有配套资金。

    (二)体育培训服务类项目的基本条件:能为体育部门承担人才培养,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服务,从事体育项目培训的机构。1.企业注册资本要求50万元以上;2.拥有高素质的专业教练队伍;3.年培训学员达到500人次以上;4.申报单位在本区域行业内具有较好品牌和市场影响力。

    (三)运动休闲类项目的基本条件:1.项目在2020年底前建成并运营;2.项目体育特征明显,与体育产业关联度较高;3.项目综合效益显著,发展前景好,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拉动作用;4.项目对行业发展具有明显的引领带动作用;5.拥有高素质的专业运作团队和充足的自有配套资金;6.项目投入不低于200万元。

    (四)体育场馆经营与健身服务类项目的基本条件: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时尚健身、健身指导等健身服务。1.项目在2020年底前建成并运营。且运行正常、综合效益显著、发展前景良好,对推动行业发展具有明显的引领带动作用;2.申报单位在本区域和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品牌和市场影响力;3.具备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的专业运营团队和资金实力;4.项目投资额不低于150万元。

    (五)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类项目的基本条件:具有良好发展前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全省全市制造业与销售占有较大份额的体育企业。1.体育用品制造业企业注册资本要求300万元以上;2.项目运行正常,综合效益显著,发展前景好,对推动行业发展具有明显的引领带动作用;3.申报单位在本区域和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品牌和市场影响力;4.项目投资额不低于500万元;5.企业年产值达到500万以上。

    (六)产业创新类项目的基本条件:1.项目在2020年底前已完成;2.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能填补我市体育产业相关领域空白;3.项目市场前景好,对提升我市体育产业发展具有较大推动作用;4.拥有高素质的专业运作团队和充足的自有配套资金;5.项目投入不低于150万元。

    三、申报单位要求

    (一)项目申报主体须于2020年底前在金华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且已纳入浙江省体育产业机构名录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体育产业活动的单位。项目申报单位与项目实施单位、产业发展资金使用单位必须一致。

    (二)项目申报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财务状况良好,有明确可行、适应市场化竞争要求的运营管理体制。

    (三)项目申报单位资产及经营状况良好,资信等级较高。体育用品制造业企业注册资本要求300万元以上(含300万元),体育服务业企业注册资本要求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

    (四)项目申报单位必须具备依法纳税条件,并拥有场地合法产权材料。

    (五)产业发展资金支持额度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

    (六)项目申报单位对其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并作出相应承诺

    (五)具有下列情形的单位不得申报:

    1.知识产权、所有权、承办权等有争议的;

    2.未依法缴税或享受免税政策的单位;

    3.无场地合法产权材料的;

    4.经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系统信用审查,项目单位存在重大失信行为的;

    5.项目单位不能按要求提供财务审计报告、项目完结专项审计报告的;

    6.申报的项目以前年度获得过市级以上体育产业发展资金资助的;

    7.同一个项目只能选择一个“重点入库方向”申报,不能同时申报多个。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单位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2021年度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申报表》;

    (二)项目实施情况总结;

    (三)如果该项目需要有关部门批准,需提供批准文本或立项报告材料;

    (四)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项目完结专项审计报告(包含项目资金投入情况、项目完成情况);

    (五)项目单位为企业的,提供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9和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其他类别项目单位,提供2019和2020年度加盖单位公章的财务报表复印件;截至2021年3月底成立不满1年的单位提供单位成立以来且加盖单位公章的财务报表复印件。

    (六)项目单位法人营业执照、项目场地合法产权材料等;

    (七)其他相关材料(如单位公益能力、企业荣誉、媒体宣传、获得专利、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等材料)。

    (七)其他企业认为需要提供的材料。

    五、申报及评审程序

    (一)单位申报。申报单位认真编写申报材料,按照申报材料顺序装订成册(一式3份),并提供电子版材料U盘一个(盘面贴好项目名称),申报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完整。项目申报单位应按属地原则于2021年,9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当地体育部门体育产业职能科室。

    (二)县级审查。各区体育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把关,填写好《2021年度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并于2021年9月15日前将资格审查通过的项目材料汇总后报市体育局法规产业处。

    (三)评审与奖励。市体育局组织专家组(或中介机构)对申报项目进行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并根据申报项目的投资金额、规模(人数)、宣传氛围、社会效益、单位资质和信用等综合因素进行评审并确定档次,评审结果向社会公示,对无异议的项目入库。入库项目根据《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给予相应档次奖励。

    (四)长期跟踪。对入库并获得市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奖励的项目,将在市体育局网站上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体育产业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对违反财经纪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体育产业资金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五)严禁弄虚作假。各区体育部门要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详细了解申报项目及实施单位的实际状况,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可靠,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并出具明确的审核推荐意见。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取消该地下一年度申报项目的资格,相关单位5年内不得申报体育相关的市级以及省级财政资金项目。


    附件:1.《2021年度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申报表》

                2.《2021年度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金华市体育局

    2021年8月11日

    附件1:2021年度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 资金项目库申报表.doc

    附件2:2021年度金华市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