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体坛快讯
  • 省体育局督查组来金督查体育赛事工作

    日期:2021-07-15 09:36:24 来源:​市体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3日,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副组长汪樟德率领的省体育局体育赛事第四督查组来我市开展体育赛事督查工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吉军,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成元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傅敏,市体育局副局长成卫春、党组成员卢国胜等分别陪同督查或出席座谈会。

    本次督查是继国家体育总局上月对我省开展安全督查后,省体育局开展的又一次覆盖全省的督查行动。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并组织召开了赛事安全工作座谈交流会。

    在座谈会上,成元官副局长就赛事安全管理、赛事监管、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督察组对我市体育场馆建设进展和前期在赛事安全保障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对我市体育部门今后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深刻吸取甘肃白银越野赛事故的教训,深入剖析、举一反三,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位。二是要重点加强对县(市、区)省运会在建场馆的督查、检查工作,确保场馆建设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安全有序进行。三是要注重社会力量办赛赛前监管工作,尤其是马拉松、航空、登山等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做好赛前风险评估和安全应急预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通过举办省运会测试赛来检验各县(市、区)、各场馆的办赛和组织能力,并在实战中进一步总结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成元官表示,金华市体育局将以本次检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研究风险评估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扎实开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成功办好亚运省运两大盛会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