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体坛快讯
  • 百所幼儿园千户家庭万名小朋友共同开展 “童心向党 共庆建党百年 我与亚运共成长”活动

    日期:2021-06-02 15:23:45 来源:​市体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金华亚筹办携手金华百所幼儿园千户家庭万名小朋友共同开展“童心向党 共庆建党百年 我与亚运共成长”活动。全市幼儿园纷纷开展亚运教学体验课程,让小朋友们通过亚运梦想主题绘画、手工品制作、亚洲国家风情学习体验等方式积极参与亚运感受亚运,并以视频形式记录小朋友们与亚运共成长。

    6月1日,“童心向党 共庆建党百年 我与亚运共成长”成果展示活动在金东区实验幼儿园成功举办。金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金中梁,金华市体育局局长、亚筹办主任何吉军,金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钢,金东区副区长曹国军,市体育局副局长、亚筹办副主任钱寿坤,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涂李明,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国旗,市亚筹办副主任丁东军,金东区教育体育局副书记、副局长施有根等出席活动。

    在气势磅礴的百人开场舞串烧后,小朋友们专属六一儿童节亚运文化游园活动正式开始了!

    亚运梦想作品展示区里,是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笔触轻轻勾勒出的“我眼中独特的亚运”。五彩的T恤,是小朋友们缤纷的亚运梦想。一张张充满童趣的亚运主题绘画,一件件不算精致却充满故事性的手工作品,是孩子们与亚运共成长的写实。

    在亚运明信片机器附近,围满了兴奋的小朋友们。奶声奶气的祝福被印刻在一张张亚运明信片上,承载着希望和梦想邮寄四方。

    互动区内,部分小朋友们正和藤球较着劲儿,这个新鲜的亚运项目让还在排队的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活动还设置了简易的举重、曲棍球、自行车项目,小朋友们在体验冲关快乐同时,也收获了丰厚的奖品。知识问答区内,小朋友们看图认亚运项目、亚运吉祥物,将知识和奖品一起抱回家!

    小朋友们还在老师和家长的协助下精心布置了亚洲国家展区。印度体验馆、文莱小卖部、泰国印象、韩国美食、缅甸风情街……小朋友们一边品尝美食小吃,一边了解亚洲各国的民俗文化。

    金华亚筹办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形式,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争当亚运主人翁,感受亚运,支持亚运,与亚运共成长,同时也带动家人共同参与亚运,一起讲述亚运故事,展示亚运进行时,近距离体会亚运文化、亚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