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体坛快讯
  •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张茵赴兰溪考察

    日期:2021-05-20 09:37:46 来源:​市体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8日—19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张茵来金华考察勘选兰溪市水上运动赛事场地。金华市体育局局长何吉军、局党组成员卢国胜,兰溪市市长王新锋、副市长俞兰,兰溪市市府办、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文广旅游体育局、兰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游埠镇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张茵一行先后考察了兰江中洲公园至女儿滩水域、兰湖水域、衢江洋港村水域,对兰溪承办水上运动赛事条件进行了实地查看。

    兰溪地处钱塘江中上游,三江交汇、七省通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素有“天下江南”“钱塘第一商埠”之美誉,既是一座柔情似水的温婉古城,又是一座活力四射的魅力新城。近年来,兰溪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将文体旅融合发展作为实施文化惠民,推进全民健身、助推旅游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文体旅基础设施、培育文体旅产业发展、打响体育赛事品牌等,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连续举办6届浙江兰溪乡村马拉松赛,3届"江南英雄"武林大会等赛事,积极开展体育项目公益培训,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对体育的个性化、多层次需求。

    实地考察中,张茵一边听取兰溪市水上运动项目设想、规划,一边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并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张茵指出,希望兰溪市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做好水上体育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全力打造水上全民休闲运动中心,推动水上体育产业科学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