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扬平原一行考察金华老年体育工作

日期:2021-05-11 09:00:18 来源:​市体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7-8日,省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扬平原、秘书长王元旦、副秘书长孙欣乐一行,在参加浙江省“庆七一 迎亚运”老年气排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后,深入到浦江县虞宅乡前明村考察生态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情况。金华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毛成基、浦江县老年体协主席于文统、常务副主席王人渭陪同。

近几年来,虞宅乡前明村大力推行体育+旅游工作,不断完善体育健身设施,建有2200平方米的茜溪体育馆,至今已承办省、市、县体育赛事近100场,虞宅乡是2012 -2013年度国家级生态乡镇,前明村2019年获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2020年,虞宅乡被评为金华市体育产业基地,前明村被评为金华市体育+特色村。前明村坐落于浦江美丽乡村带上,沿途有新光村、马岭脚村等,特别是民宿产业,依托于发展体育+乡村旅游,“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山水资源带动了体育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通过考察,扬平原一行对生态体育十分感兴趣,并建议浦江县老年体协申报“浙江美丽乡村生态健身基地”。

5月8日上午,常务副主席扬平原一行,又赶到东阳市参加东阳市老年体协举办的村级老年体协会长培训班并讲话。东阳市老年体协主席、副主席、名誉副主席、顾问;各镇乡、街道老年体协主席、秘书长;机关系统老年体协主席;各专委会主任;市老年体协科学健身促进会委员单位;全市村级(包括自然村)的老体会长,共计1100余人与会。常务副主席扬平原在培训会上,高度赞扬东阳市老年体协的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他说,从事了50多年的体育工作,如此规模的村级老体会长培训会还是第一次参加,可谓是盛况空前,作用巨大,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