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亲子游泳的好处?

日期:2021-04-22 17:05:10 来源:​市体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亲子游泳顾名思义就是父母和宝宝一起游泳,但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来说,在没有脖圈保护的情况下游泳,确实有一定风险,所以,这种游泳方式有着更高的要求。首先,父母需要掌握一定的知识,在整个过程中要全身心投入。其次,要做好准备,避免宝宝游泳时发生溺水情况。最后,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让游泳过程变得更顺畅。那亲子游泳有哪些好处呢?

生理层面的好处

强化身体,有助于肌肉骨骼发展;促进血液循环,让荷尔蒙规律化,增强免疫功能;改善消化系统和睡眠;强化大动作和精细动作的发展;建立较好的平衡感和掌握能力。

心理层面的好处

增强父母照顾宝宝的信心,建立一种互动模式,有助于正面教养宝宝,同时还能释放压力,与宝宝一共体验游泳的乐趣。

人际层面的好处

提供一个丰富且富有刺激性的环境,让父母和宝宝学会分享,接受失败,也让父母之间互相交流经验,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