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体坛快讯
  •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来我市调研体育工作

    日期:2020-07-29 11:06:33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2-23日,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率队一行4人前来我市调研体育工作,金华市体育局局长何吉军,副局长施爱德等陪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施爱德副局长对金华体育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围绕体育现代化县(市)创建、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民生实事体育类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何吉军局长表示今后要紧抓以下四点工作:一是结合整个体育发展工作“十四五”专项规划,合理规划体育设施布局。二是用智慧化手段管理公共体育场馆,借助与阿里体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体育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以数字化转型为金华赋能。三是突出组织建设,重点关注体育协会建设。在“十四五”规划中一方面要追求数量增加,另一方面更要注重质的提升,并采取动态管理方式促进协会提档升级。四是打造金华特色体育品牌,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为全省体育贡献金华力量。同时何局长还提出要高标准做好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的各项重点工作。

    胡国平副局长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后,对金华市体育局领导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这三项工作对发展体育事业的重大意义。创建体育现代化是省委省政府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的一项创建项目,是方向,是高度,也是发展水平的衡量。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工作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讲话精神,体育部门应当借势借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真正实现为民、惠民、便民。关于下一步工作,胡国平副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研究领会文件要求,把握标准,把政策吃透。二是做好阶段性总结,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真正做好倒排时间计划。三是县(市、区)体育部门要向县领导小组做好专题汇报,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要求。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县(市、区)工作指导、督导。五是坚持“建为用”,用是根本,要真正抓好民生工程的落地和运营,以人民为中心,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民生实事的效果。

    会议最后,何吉军局长表态,金华市体育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任务目标,将工作落到实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7月23日上午,胡局长一行到兰溪市作了调研,兰溪市政府党组成员、行知学院副院长黄凯声陪同,察看了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游埠镇里郎村笼式足球场,永昌街道永昌初中拆装式游泳池,永昌街道朱董村小康村升级工程,永昌街道百凤林村越野基地等项目的建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