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78260188A/2013-00004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体育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13-05-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体育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7-05-12 18:16:08 来源:金华市体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金华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由金华市体育局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金华体育”网站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华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邮编:321017,电话:82468402)。

      一、概述

      2008年,金华市体育局按照《条例》规定和浙江省体育局及金华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市体育工作实际,立足体育管理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2010年,因人事变动,本局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处室的工作职责,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二是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避免纸质公文的印发与上网公布之间脱节,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贯穿于公文生成的全过程,我局制定了审核、发布的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一经签发生效,即及时将可公开信息予以发布。三是进一步完善以“金华体育”网站、《金华体育》刊物为主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市体育局把体育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完善了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功能,注重发挥好《金华体育》的作用,及时公开本市及各县(市、区)有关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金华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力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〇〇九年三月九日